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shj849的博客

陋室寒舍 斯文人家 _____波拉夫人的情人的家

 
 
 

日志

 
 
关于我

即将退休,人生开始一个新的阶段。应该到做总结的时候了。虽然身体还行吧,说不定那天就“米了”(柳州俚语即“死了”)。因此,在余下的时光,再赶回新潮,写写博,心得体会,经验教训和人生感悟,都是可以写的。想想也是一件乐事。

网易考拉推荐

今天,好心情被破坏!  

2008-12-12 23:01: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醒来,天气很好,初升的太阳向我微笑。尽管已过“大雪”,南国的早上并不寒冷,再加上我又特别

不怕冷,感觉很爽!一路小跑去赶公交车,差了大概十秒,眼睁睁的看着我座的那路公交车从身边驶过,实在

懊悔不已。不曾想往日要等上十几分钟的第二趟公交车,只等了三分钟就来了。上车后,第一个路口又遇上绿

灯,感到今天确实有个好兆头。心想昨天我那个伟大的决定今天一定会顺利实现,心里真是美滋滋的。

       没想到公交车刚刚准备驶入下一个站时就被堵上了。探头往车外一望,又让我气不打一块出。原来,道路

中间两个年纪相仿的年轻人正争夺一辆自行车。其中一个衣着威武,原来是“城管”。另一个衣衫褴褛,一看

就知道是一个来柳打工的农民工。一个红光满面,身躯肥硕,趾高气扬。另一个面黄肌瘦,瘦骨伶仃,愤怒无

比,誓死捍卫要被抢走的自行车。我真不明白,一个打工仔的一辆自行车碍着“城管”什么了。要不是赶着去

上班,我真想朝着车外大喊“抓强盗呀,有人抢自行车啦”来恶搞他们一把。反正我在公交车上,等你把车拦

下,车上的人也不会出卖我,现在大家恨死“城管”了。

       再往前驶,一路都是“城管”在执法,其实都是在与老百姓过不去。一家药店还没有开门,大概昨晚忘记

收回去的两块不大的药品宣传牌,被当成违章物品没收。一个小头目,手握对讲机,迈着港澳台警匪片里黑老

大的步子,绷着与黑老大一样杀气腾腾的脸,来回指挥着手下的喽罗在“执法”。严格说来应该是在“执法犯

法”!就算是老百姓摆放的物品违法违章,你要没收,也要经过一定的法律程序,履行必要的手续。那条国法

允许你象土匪一样去抢去夺?况且老百姓店门前放上两块宣传牌,又美观又安全又不淫秽又不反动,凭什么被

你们抢走?哦,你们说是不清洁啦,不美观啦,不文明啦?你们这样在大马路上抢打工仔的自行车,堵塞交通,

你们这样象土匪一样“执法”就清洁啦?就美观啦?就文明啦?你们这样为所欲为,横行霸道把共产党人民政

府的民心都丧失怡尽!看着这样的“城管”在街上这样欺负老百姓,今天早上的好心情全都被破坏了。唉,也

真是,现在社会本来已经很不公平很不和谐。为什么还要这样“城管”加深矛盾?激化矛盾?今年发生在上海

震惊全国的袭警案,起因不就是为了一辆自行车吗?难道六个无辜警察的命就白丢了吗?难道杨佳的愤怒杨佳

的以命相博还不能给你们一点警醒吗? 为什么总要和老百姓过不去呢?他们提篮小卖,自食其力,政府帮助过

他们吗?给他们提供过什么实质性的支持?如果不能够维护他们的生存权,不能够为他们谋生提供帮助,至少

不要为难他们嘛。一辆车,一块牌也要百十来块钱。相对于你们这些“人民公仆”每月以仟元为单位的薪俸,

当然算不了什么。可是对于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老百姓来说,那是他们几天甚至是十来天的生活费,你们知道

吗?断了他们的生路他们会恨你们,他们会诅咒你们,倔强的,没有活路的,不怕死的会杀了你们!近几年来,

中国大陆小贩杀死“城管”,“城管”殴死小贩的事发生得还少吗?难道你们一点教训都不会汲取嘛?

       唉,管我什么事,发了这么大的火干嘛来着?好好上咱的班去吧!俺老狼还有伟大的事情要做呢!

       来到公司,搞完卫生,打开电脑,查到市红十字会的电话号码,咨询关于眼角膜捐赠的有关手续。没想到

竟然是广西还没有出台相关法规,只能联系外省区才能办理。并且要等到下周一,具体经办人员上班后才能办

理登记。我是急性子的人,况且很想在我六十岁生日那天把事情办妥,以自己的方式庆祝自己六十岁生日。于

是在网上查询到深圳市红十字会电话,几经周折,才找到具体经办人员。经咨询,才知道事情远远没有我想的

那么简单。除开禁忌症之外,还要家属签字同意。她所列的那几种禁忌症我是绝对没有,不过家属签字倒是很

麻烦。基于可以理解的原因,器官捐赠要子女签字认可才行。老伴当然可以签字同意,不过到时可能因为年纪

大了做不了主,或者先我而去,导致承偌好的事办不成。这下就麻烦了,儿子在北京,女儿和老伴在广州,一

份文件要在三地传来传去,要想办成至少要等到明年了。对方经办人员听了我的介绍后,一方面表示感谢,一

方面劝我不要着急。还说按照我这样的心态应该是长命百岁的,离落实这件事还不知道要等上几年。看来只有

按程序一步步来了。按照对方要求,我当即把我的通讯地址,邮编和姓名以短信方式发送出去,只等那边寄申

请表过来。春节儿女们都回来再办理相关手续吧!

       晚上和女儿聊天,顺便把这件事和她说了,她很支持。并且说了她的一个同学还准备捐献骨髓救助白血病

人。他们其他同学都很支持他这么做。我说嘛,我的儿女都是高素质人才,况且也是心地善良之人,一定会支

持我这伟大的义举!想到此,被“城管”破坏了的好心情又恢复了!

     做人还是要多做善事为好!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37)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